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毕业季,正青春 | 恩师寄语,谆谆教诲
2022-06-16

时光如白驹过隙,毕业终如期而至。

不舍难掩珍重,离别而各奔前程。

毕业之际,老师们向毕业生发来寄语,

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愿每一位毕业生他日凌云,万事胜意!


毕业季 · 恩师寄语✦

宋礼成院士:

化学学院2022届毕业的同学们:

你们好!在你们圆满完成在南开大学的学习任务,即将奔赴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的前夕,我祝愿你们继续保持青年固有的勇气,饱满的热情和不怕困难的精神,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周其林院士:

唯有奋斗,人生才会精彩!

与2022届毕业生共勉!


陈军院士:

胸怀公心大局,

秉持科学创新,

跨越山川河海,

收获成功幸福!


卜显和院士:

祝贺各位同学!经过多年努力,你们顺利完成现阶段的学业任务。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家始终牢记 “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不忘初心、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奋发有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大家破浪远航、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党委书记、院长朱守非:

毕业生们,希望你们在新的岗位继续践行公能校训,书写青春华章,建功复兴伟业!请记住,你们是南开培养的“催化剂”,要肩负起加速人类文明进程的崇高使命!我坚信,南开因你们更青春,未来因你们更美好!


党委副书记王蔚:

昨天我们相逢在美丽的南开、相聚在实验的海洋,今天我们相别在毕业的时刻、相约在未来的流光,明天将是人生崭新的篇章,望你们续写化学的辉煌!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

聚散天涯,依依南开。祝福化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愿与南开化学相伴的岁月,永远带给你人生向上的信念、智慧、力量和勇气!


副院长郭东升:

祝贺南开化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你们即将带着南开的积淀与梦想离开校园,奔向人生的新征程。无论毕业多久、走得多远,你们永远是化院的牵挂。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学府公能日新,百年学科勇担使命。不管你们未来在何岗位发光发热,都请牢记报国使命、恪守“公能”品格,把南开精神铸于心、化于行。希望你们始终坚定理想和信念,抱朴守拙、奋楫笃行;希望你们秉持科学精神,坚持独立思考,展现南开化学人的卓越风采;希望你们有胸怀天下的气魄,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希望你们肩负起强国担当,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兴衰紧密相连,让青春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绽放光芒。

星辉璀璨,征途在即。青年拥有最无限可能。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副院长孙平川:

经历风雨见彩虹,逐梦前行向未来!


副院长程方益:

把美好风景定格,把温暖回忆镌刻,以梦为马,扬帆起航!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衷心希望每一位南开化学学子在前辈们的殷切期望下,保持热爱,即刻启程,心有所期,奔赴山海,共筑南开化学学科新辉煌!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