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化学学院召开博士后聘期考核会
2022-06-16

2022年6月14日晚,化学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了博士后考核会议。本次考核会对无机学科徐航、卢勇、刘晓、岳芳、于勐、王志方,有机学科刘鹏才、张庆龙,分析学科胡宇斯,物化学科杜玲玉、胡心悦,高分子学科赵宇等12名博士后进行了第一聘期考核,对有机学科王浩进行了第二聘期考核。

化学学院副院长、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主任程方益主持了会议。程方益副院长首先对学院博士后培养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对在站博士后所取得的工作进展和对学科建设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13位参加聘期考核的博士后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各二级学科博士后工作组评审老师听取了博士后的汇报并就所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在学院及合作导师的支持下,参加考核的博士后在发表科研成果、承担研究任务、辅助教学、助力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进展,较大比例博士后达到评优条件,将获得绩效奖励。学院拟在近期举办博士后论坛,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研究合作。学院将持续激励和支持博士后作为人才梯队的重要力量,在实现学术成长和职业发展的同时,为化学冲击世界一流学科做出更多贡献。

博士后是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为扩大人才储备,化学学院于2018年出台《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助理研究员(博士后)聘任管理细则(试行)》,设A、B、C三档,通过科学合理的遴选和考核办法,招募和培养不同层次、创新能力突出的博士后,并将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最具潜力的博士后选拔到学院师资队伍中,不断完善人才梯队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博士后队伍建设的国际化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师资储备人才,学院设立“化学学院与世界顶尖大学、研究机构联合培养博士后项目”,从在站博士后中选拔学术水平高、屡岗业绩优秀者派往世界顶尖大学或研究机构进行合作研究培养。目前在站博士后共60人,其中A档9人,B档51人,对学院师资形成了有力补充。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