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蔚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07-06

日前,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蔚副教授以“从共同富裕浅谈效率与公平”为题,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毕业生开展了最后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课。

王蔚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党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进而引出了实现共同富裕的主题,然后从经济学介绍共同富裕的概念和内涵,并阐明了我国实现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着重从合理分配、教育公平、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多个角度系统分析了当今社会效率与公平问题。最后指出了坚定不移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的过程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学生应当承担的责任和重担。王蔚强调,要通过勤劳创新创业实现共同富裕,坚决反对等靠要和吃大户的错误思想倾向。

在谈及效率与公平问题时,王蔚结合当今社会现状和化学学院本科毕业生发展方向,分析了毕业生未来道路上可能会遇到的难题并给出中肯建议,对毕业生作出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能为国家共同富裕和公平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建设国家的中流砥柱。

通过此次课程学习,同学们对国家共同富裕道路和社会效率与公平问题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身为南开人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使命与担当。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昊宇表示:“共同富裕要靠共同努力去实现,不能有不劳而获的思想。作为南开化学人,我们应当打好基础,不断充实自己,发挥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