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八届EOC论坛举行
2022-07-12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婵)7月9日至10日,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八届EOC论坛在线上举行。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20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云端学术交流会。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Green Pesticides: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今年恰逢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创建60周年,此次论坛将正式拉开相关纪念活动的序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钱旭红,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宋宝安受邀作报告。会议还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徐汉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刘西莉、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张峰、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郑永权、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杨新玲、沈阳化工研究院教授刘长令、纽约大学教授Bart Kahr、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杨光富、东北农业大学教授向文胜、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教授杨青、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鹏、夏威夷大学教授Qing X. Li、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李忠、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黄啟良,以及南开大学教授范志金、研究员杨景翔、研究员孙画婳、特聘副研究员王大伟作学术报告。报告展示了农药创制、农药环境毒理学,农药生物学、农药剂型、农药晶体学等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激发了参会者高度的科研热情,引发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作为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本届论坛在国际同行面前很好地展现了我国化学家在农药学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天津)负责人参加活动。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