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深化校企合作,共谋发展蓝图——山东滨州智源公司访问化学学院
2022-07-29

暑气正浓访问南开园,校企携手共谋发展之路。7月26日上午,化学学院刘育教授携课题组成员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山东滨州智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盛玉春总经理等人一行。双方在环糊精功能产品研发、超分子技术水平提升等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和深入合作意向。

本次见面会上,智源公司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具有百年辉煌历史的南开校园和化学学院,听取了在研项目的工作进展汇报,双方讨论了合作项目的未来发展方向和预期目标,为后续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2020年以来,刘育教授课题组与山东滨州智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环糊精化学合成及衍生化、功能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校企双边合作,全面提升了环糊精系列产品的种类和市场竞争力水平,积极推动了超分子包结络合技术的发展,为实现高校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与应用、也为企业创新发展打开了全新的局面。同时,该类校企合作项目的成功落地与实施也为研究生专业技能培养、企业人才储备建设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

据了解,山东滨州智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山东省级重点经济开发区——博兴经济开发区,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一家专注于环糊精衍生物、环糊精包合物的研发、生产和应用的高科技企业,并具有完备的研发、质检中心和专业的科研团队,拥有省级研发平台1处、市级研发平台3处。公司产品目前有五大类50多个品种,涉及医药、化妆品等多个应用领域,是国内环糊精种类多、规格齐全的生产型企业,同时为大学和科研院校提供多种环糊精试剂,产品销售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该公司生产的羟丙基倍他环糊精和磺丁基倍他环糊精钠已获得注册批件,并在抗击新冠肺炎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山东滨州智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网址:http://www.bzzysw.com/。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