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南开大学与天津力神电池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2022-07-22

7月15日上午,南开大学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神电池”)专业学位研究生校级实践基地授牌与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力神电池公司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天津市人社局副局长郑巴音,力神电池党委书记、董事长童来明,力神电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开大学、市人社局、力神电池和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会。

童来明代表力神电池对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的成立是双方强强联合的结果,希望充分发挥南开大学团队在先进动力与储能电池核心材料的科研优势,以及力神电池在车用和储能电站用电池产品方面的特色优势,推动产学研用紧密合作,为国家“双碳”战略和能源革命提供人才储备。

郑巴音表示,在天津市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的推动下,目前已汇聚1600多名董事长和35000多名工程师,充分发挥了创新连接的作用。人社局将充分做好保障工作,围绕双方需求,加大支持服务力度,通过实训基地认证、实训人员补贴等措施,助力实践基地发展。

随后,陈军为三位南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颁发聘书,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负责人为力神电池颁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校级实践基地聘书并授牌。力神电池产品开发部副部长陈超就企业在动力与储能电池技术路线规划做了汇报交流。张强在发言中表示南开大学与力神电池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未来将以实践基地为纽带,不断探索研究生合作培养新途径,健全产学研教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出一批专业扎实、支撑产业的高层次人才,更好地与国家发展相结合。

陈军表示,南开大学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积淀深厚,上世纪80年代开发出全国首支镍氢电池,本世纪以来先后获批7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相关科研平台。此次南开与力神电池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将以专业学位硕博研究生培养为重点,以资源共享为依托,充分挖掘和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培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推进校企共建、产教融合,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国家“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摘自【南开新闻网讯】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