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项目评审会召开
2022-08-03

8月2日,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第二批项目评审会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经校内公开征集、初评后进入本轮评审的15项孵化项目团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答辩,重点围绕项目孵化意义、预期目标、项目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成员听取汇报,并就有关孵化项目关键技术、产业前景等方面提出问题,就下一步重点攻关方向给出建议。

陈军对参评项目团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作用,优先面向沧州市产业升级和转型需求,重点解决化学化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关键“卡脖子”难题,实现重大自主创新和产业突破,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走向市场应用,以原始创新、自主创新助推京津冀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项目基金的设立,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随着首批立项孵化和培育项目两年来的实施,有效引导南开教师聚焦地方、产业需求开展科研攻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助力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

摘自【南开新闻网讯】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