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新物质结构分析平台建成
2022-06-22

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为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资源对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的支撑服务作用,我校以两台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为核心,建成具备尖端表征功能的新物质结构分析平台。

  



中聚光镜球差校正电镜具备超高空间分辨率的原子成像(分辨率为0.07 nm)和元素分析功能,据此可全面理解物质的原子构序规律,引领设计新材料;物镜球差校正电镜具备低剂量成像和原位分析功能,实时解析新材料实际服役时原子构序的动态变化过程;平台同时发展尖端的原位表征方法、创制先进的仪器设备和科学装置。


2021年3月8日至今,平台建设经历球差校正电镜入校、拆箱、安装、调试、测试等阶段,历时15个月。今天,我们共同记录历史、见证历史;未来,我们将为打造国际一流的科研平台而奋斗。新物质结构分析平台将为校内外科研人员提供优质的测试服务,也欢迎各方合作,一同探索科学未知领域,勇攀科研高峰。

预约测试网站:http://less.nankai.edu.cn

联系人:章老师17526884991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