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凝心聚力,共“化”发展 ——化学学科院士与引进人才座谈会举行
2022-09-08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关怀青年科研人才成长、深入了解他们发展实际困难和需求,增强交流、共促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教授周其林等化学学科学术带头人与青年引进人才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

周其林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长经历,他鼓励青年人才要继承和发扬南开化学的优秀传统,树立远大学术志向,提升大局意识和使命感,在干事创业的黄金年华砥砺拼搏,冲击更高目标,为国家科学技术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同时,他就争取国家、地方及企业界各类多元项目支持提出诸多宝贵建议,希望青年人才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托举下,潜心科研、倾心育人,共同助推南开化学冲击世界一流。

陈军对青年科研人才不同发展阶段应采取的发展策略提出了中肯建议。他指出,青年人才应胸怀“国之大者”,将自我价值的追求与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相结合,尽早确定有高度、有挑战的发展目标,做新时代有担当作为的青年科学家。他勉励青年人才,要积极参与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合理规划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工作,注重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切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随后,与会青年科研人才先后发言,就职业生涯规划和教学科研中的具体问题与在场的学术带头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开大学新闻网】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