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关于第十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的通知
2022-09-22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国外留学院校,搭建学生与国外院校直接交流平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定于2022年11月通过线上方式举办第十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截至目前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三十余所高校/机构报名参加。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活动内容及时间

1. 活动内容

本届活动内容包括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解读及项目宣讲(录播)、国外院校/机构宣讲(录播)、学生一对一面试/咨询三个部分。

2. 活动时间

宣讲视频将于2022年11月初上线,学生一对一面试/咨询时间为11月5-6日、12-13日的13:00-16:00。

二、活动参与方式

(一)本届活动宣讲视频投放、学生及国内学校报名等均通过活动官方网站https://igsf.csc.edu.cn/进行。国外院校名单及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学生亦可通过网站查看实时更新的外方院校/机构名单。

(二)学生一对一面试/咨询

1. 注册报名、预约办法等详见附件2,请有意向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对一面试/咨询的预约。

2. 因故无法参加面试的应提前向学校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请假,并通过邮件方式礼貌告知外方,避免出现活动当天无故放弃情况。

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

联系人:李嫦娟

联系电话:022-23502033

 

附件:

1. 活动日程及外方院校/机构名单(截至9月19日)

2. 第十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参会说明

 

 

研究生院

2022年9月21日


 

附件1活动日程及外方院校/机构名单(截至9月19日

 

活动日

主讲

 

 

 

 

 

11月5

 

 

 

 

 

13:00--16:00

 

 

 

一对一面试/咨询校际交流

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

日本北海道大学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

政策咨询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11月6

 

 

 

 

13:00--16:00

 

 

 

一对一面试/咨询校际交流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

以色列海法大学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

意大利比萨大学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政策咨询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11月12

 

 

 

 

13:00--16:00

 

 

 

一对一面试/咨询校际交流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

新西兰梅西大学

英国赫尔大学

英国拉夫堡大学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政策咨询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11月13

 

 

 

 

13:00--16:00

 

 

 

一对一面试/咨询校际交流

法国综合理工联盟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

以色列理工学院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

英国华威大学

政策咨询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附件2

第十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参会说明

为做好2023 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工

作,帮助优秀在校学生对接国外高水平院校,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2022 11 月通过线上方式举办第十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以下简称IGSF)。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活动形式及主要内容

本届 IGSF 活动采取线上形式举办。截至目前共有来自 14 个国家的三十余家院校/机构参加,他们将通过宣讲视频全面介绍本校

(国)的情况、具体申请要求及签证办理等信息(录播),并将在线进行一对一面试/咨询。同时,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就国家公派研究生类项目进行宣讲(录播),并于活动期间提供线上咨询。

二、参加流

1. 登录IGSF 网站(https://igsf.csc.edu.cn/)查询本届活动外方院校/机构名单。

2. 10 10 日前点击“Chinese Students菜单栏,注册本届活动。

3. 9 23 10 14 日点击网One-on-One Interview”栏,选择有咨询意向的院校、教授进行面试预约。

4. 10 月底请随时关注 IGSF 注册邮箱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通知线上一对一面试/咨询软件要求及账号密码等。

5. 11 月 5-6 日、12-13 日,按照与外方预约时间准时参加线上面试/咨询。同时可登入国家留学基金委、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视频会议室咨询。

三、注意事

1. 每名学生注册一个账号即可。预约外方一对一面试/咨询时,请协调好预约时间,避免同一时间段预约多所院校。

2. 预约外方后,请定期查看“One-on-One Interview”页面IGSF 注册邮箱,关注预约是否成功或按外方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3. 一对一面试/咨询时长为每人 10 分钟,为提高面试/咨询效率,请参与该环节的学生按照外方院校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并于活动当天准时参加咨询/面试。

4. 一经预约成功,请按时参加面试/咨询,如放弃,请至少提

5 天向国内就读学校及国家留学基金委请假,并以邮件形式礼貌告知外方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