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我院荣获2022年南开大学运动会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2022-09-26

9月24日,秋高气爽,惠风和煦,南开大学2022年秋季运动会在八里台校区举办。化学学院运动健儿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用矫健的身姿与激扬的青春在绿茵场上尽展南开化学人的精神风采。今年,我院再创佳绩,夺得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在学院的积极动员下,化学学子积极报名参加本次运动会,共有115名学生参与17个项目的角逐,参赛总人数居学校前列。短跑的爆发冲刺、长跑的坚持不懈、投掷的运力铿锵......南开化学学子身姿飒爽,体魄强健,意志焕发,用速度与力量、坚持与拼搏创造着辉煌佳绩,在竞技场上展现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成绩喜人:李胜京夺得男子甲组 100m第二名、男子甲组400m第五名及男子甲组200m第五名,姚宁春获男子甲组400m第二名、800m第二名,聂嘉欣获女子甲组 100m第四名,卢莎获女子甲组 400m第五名,郝振坤获男子甲组 400m第三名,程晋凯获男子甲组 3000m第五名、800m第三名,陈俞彤获女子甲组跳远第三名、200m第五名,刘纯奕获女子甲组铁饼第三名、标枪第六名,陈思彤获女子甲组跳高第四名,毕嵩山获男子甲组跳高 第一名,付裕程获男子甲组铁饼第四名,宋祥瑞获男子甲组铁饼第六名,陈天惠获女子甲组铁饼第五名,韩瑞麟获男子甲组三级跳远第四名,王聪林获男子甲组铅球第五名,刘杰尹获女子甲组铅球第二名,黄绚玮获女子甲组体测全能第一名。

集体项目中,化学学子也以高度的团结、默契的配合,展现着团体竞技的体育魅力,我院学子斩获男子甲组4*100接力第四名,男子甲组4*400接力第三名,女子甲组4*400接力第二名。趣味项目中,荣获男子甲组三分钟8字跳绳第五名,女子甲组往返跳绳接力第五名,男子甲组同舟共济第二名,女子甲组同舟共济第四名等好成绩。 

大家在运动中感受着体育运动的快乐,用“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激励鼓舞着彼此。“很高兴能代表学院参与到校运会中,初入校园的我在运动场上找到了快乐与自信,希望能和更多热爱运动的同学一起强健体魄,锤炼意志!”今年第一次参加校运动会的2022级本科新生李胜京如是说。

据悉,化学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营造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良好氛围,大力支持师生参与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以饱满蓬勃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发扬体育文化精神,展现竞技运动魅力。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