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化学学院第八届“我的抗疫生活”主题摄影比赛结果
2022-10-04

各位老师:

化学学院我的抗疫生活”第八届摄影比赛已圆满结束。本着丰富教工的业余生活和爱好,经过前期的摄影比赛稿件征集和教师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出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1人)

苗志伟

二等奖(3人)

刘玉萍   温志慧   陈奇敏

三等奖(5人)

于淑晶   王彦美   熊丽霞   田晶   马翼

纪念奖(15人)

李一峻   边强    王秋艳   胡方中   常卫星   柳凌艳   申平

王荷芳   任彩芳   王宝雷   李瑞芳   樊星超   赵鹏   于蕾  张晓


化学学院工会

2022年10月4日


优秀作品展示

疫情期间坚持指导本科生开展科研训练

凌晨昏暗灯光下大白令人暖心和动容的背影

疫情封校,站在南门外为总理献花环-南开大学南门

2022年1月30日摄于南开校园--校园的寂静与市外的繁华

井然有序

解说:3月4日,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全校师生返校,为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开展了第一次核酸检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核酸筛查工作井然有序。

居家抗疫绘春光

代表南开大学羽协给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解说:2022年1月8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此次疫情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隐匿性、穿透力都不同以往。2022年1月9日,我所居住的小区开始做全员核酸检测,这天我们很多人在寒风中排队6个多小时才做完核酸检测,虽然每个人都很冷很累,但是看到那么多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们那么辛苦,大家即使有再多的抱怨也说不出口。看到这种情况,我也很着急,作为一名党员,我很想去当志愿者,但是我这边工作也很忙,家里只有一个孩子在家不放心,跟孩子沟通后孩子很支持我,说自己会照顾自己,让我放心。没了后顾之忧我我尽快跟社区副书记联系志愿者事宜,并通过李文韬从南开大学羽协校友那里得到一些物资捐助——一些暖宝宝,给寒风中坚持工作的医护人员 和志愿者一些温暖。

大雪纷飞测核酸

解说:一声核酸检测令下,无论是漫天雪花,还是挑灯夜战,医务工作者都在尽职尽责,师生、居民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南开最美防疫人

解说:照片主体信息录入员脸上略带疲惫的笑容和参加核酸检测青年人的认真神态,与照片背景“南开师生携手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标语和谐统一。防护面罩后脸上散落下来的几缕头发更体现出她们工作的辛苦。

无接触式信息录入是防止交叉感染有效手段,信息录入员熟练操作手机APP,在扫描二维码和身份证信息之间快速切换,并认真核对录入信息,信息录入员的工作效率是核酸检测的“决速步骤”之一。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