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赓续爱国情怀,踔厉奋发喜迎时代盛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雅琪 李雨鑫)近日,为庆祝祖国七十三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化学学院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赓续爱国情怀,踔厉奋发喜迎时代盛会”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先辈精神 仰万古师表

继承和发扬杨石先精神,引导青年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支部与杨石先精神宣讲团共同宣讲。在参观校园红色景点过程中,支部成员聆听了革命年代南开学子为国效力、奋发图强的光辉事迹,追忆了中国农药化学和元素有机化学的奠基人——杨石先先生不平凡的一生,大家备受鼓舞,立志向先辈的责任精神与担当精神看齐,厚植爱国情怀,以优异成绩为振兴中华接力奋斗。

支部成员刘博同学说:“南开精神百年传承光芒依旧,石先精神历代弘扬凝聚不散。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杨石先老先生是南开人的榜样,是我们每一个南开学子、每一位化学人应该时刻学习的精神楷模。”

回顾百年党史 知青春使命

在化学学院党建活动室,支部开展了红色观影、理论知识研讨会等活动。支部成员通过观看纪录片《青春正当时》,体会各行各业年轻党员群体对“砥砺前行、不负青春”的多角度解读。支部围绕“百年党史”“百年校史”“时代征程”“责任担当”等主题开展多位一体理论知识研讨会,积极引导成员勇于肩负时代责任,赓续红色精神,牢记青年担当作为。

聆听党史讲座 植爱国情怀

支部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李煜为支部成员开展课程讲座。李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百年奋斗的爱国励志青年”“青年的爱国主义使命与责任担当”等四个主题,进行了“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建党百年青年的爱国主义使命与责任担当”的学习讲座,讲述陈延年、黄文秀等优秀青年榜样的爱国励志事迹,鼓励支部成员向青年榜样看齐,自信自强、锐意进取,不忘历史,面向未来,以实干迎接二十大、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支部成员周静会在此次讲座活动中感悟颇深,她说:“青年者,敢为天下先。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