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注二十大】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喜迎二十大 奋力新征程”主题系列学习
2022-10-14


20221013日下午,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力新征程”主题系列学习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永红主持。即将召开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议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李永红传达学院党委最新精神,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准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盛况。

会议开始由支部书记李永红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介绍《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以及主要原则,并带领中心党员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通过学习,更加了解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原则,做到规范使用党徽党旗。

《条例》学习以后,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第二项,开展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扩大会议-师德师风专项学习,由中心副主任徐凤波副以“中国科技创新政策和发展战略”为党课主题与大家一起进行师德师风专项学习。徐凤波老师从中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总体思路、目标以及战略部署4个方面开展党课讲解,从一个科研工作者的角度分析和解读了高校工作者师德师风面貌的意义,从而更清晰了我们高校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要立足自己领域,挖掘行业核心瓶颈问题,科研资源聚焦,求真务实,才有可能不浪费青春,自己生命资源有效利用最大化,牢记应有的使命和责任。

党课学习后,支部成员现场谈心谈话,就专题内容展开讨论。党员讨论会上,中心的几位老师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工作中,研究课题不仅要解决前沿关键核心技术,也要立足行业重大瓶颈问题,真正实现产业化生产的成果。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