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关于申报2022年天津市高校就业创业金课的通知
2022-10-20

各教学单位:

根据天津市教育两委《关于开展2022年天津市高校就业创业金课评选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开展2022年高校就业创业金课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目标

高校就业创业课程是高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建设一批就业创业金课,有利于展示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成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高校不断提高课程教学水平,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二、申报要求

(一)推荐额度:

学校拟向市教委推选本校水平较高的就业创业课程,就业课程1门、创业课程1门。

(二)申报条件:

1.课程内容政治导向正确,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反映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教研成果,教学特色鲜明、效果良好,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

2.课程负责人以高校教师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人员为主。能够按照规范的教学计划和要求,持续为学生提供有效的教学服务,保障教学的正常有序运行。

3.线下课程课时不低于16学时,已连续开设一年以上。线上课程在校内、天津市或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上开放,近一学年内已完成一期及以上教学活动,选课人数多,师生互动充分。如线上线下同时开课,需满足主要授课途径的教学要求。

4.已向全国中心推荐的“2022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候选课程直接认定为市级金课,不再申报。

三、材料提交

依照《2022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推荐标准》(附件1),总结课程建设情况,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

1.2022年天津市高校就业创业金课推荐表》(附件2);

2.教学录像:线下课程不超过45分钟;线上课程不超过30分钟;线上线下同时开课,按主要授课途径要求提供录像。录像要求详见《教学录像技术要求》(附件3)。

3.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整理在一个Word文档里)。

4.就业创业线下课程提交《课程教学材料表》(附件4)。

5.就业创业线上课程提交《课程数据信息表》(附件5)。

6. 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sjk@nankai.edu.cn,邮件名称及附件文件命名格式为金课申报+单位+课程名称+教师姓名申报时间截止102712:00,逾期不再接受申报。

四、推广应用

各课程所在单位应持续加强建设投入,开展教学探索和创新,总结工作经验,适时开展交流展示和推广应用。

五、联系方式

1. 教务处:胡志辉,电话:85358541

2. 研究生院:韩茜,刘志,电话:23508893  85358939

3. 校团委:李文茹,电话:85358462

4.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陈永刚,电话:23500075

 

附件:1.2022年天津市高校就业创业金课推荐标准

2.2022年天津市高校就业创业金课推荐表

3.教学录像技术要求

4.课程教学材料表

5.课程数据信息表

 

 

教务处   研究生院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1020

 

 

 

 

附件包.zip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