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化学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教职工跳绳比赛
2022-10-20

金秋十月,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南开大学建校103周年,化学学科创建101周年,化学学院工会10月20日中午在敬业广场举办教职工跳绳比赛。本次比赛分为长绳团体赛和短绳个人赛两个项目,共有百余名教职工参与。

老师们参赛的积极性高涨:比赛前各分会多次组织队员积极练习;比赛时短绳赛队员个个龙腾虎跃,奋勇争先;长绳赛队员犹如行云流水般鱼贯而入,将默契和团结合作能力发挥到淋漓尽致。最终,长绳集体赛以机关224分荣获第一名,分析科学中心和元素所分别荣获第二名和第三名。短绳个人赛我院根据1分钟计数进行总排序,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跳绳个数192-166;二等奖11人, 跳绳个数165-147;三等奖21人, 跳绳个数146-120;纪念奖21人,跳绳个数120以下。

赛事进行中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情况:三分钟的长绳赛较量,元素所和化学系出现了平分情况,经过1分钟的加时赛,元素所以68:52胜出,赢得了团体第三名,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

赛后,老师们以粉刷一新的化学楼为背景进行了大合影,并齐声喊出“南开化学,永远年青”的口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扫长期疫情带来的阴霾,共享欢聚的时刻。

此次跳绳比赛,增强了教职工健身运动的积极性,提升了老师们的融合度和团队配合能力。学院工会将继往开来,为教职工提供更多的活动平台,为院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