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务处调研化学学院
2022-10-26

为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落实《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年),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0月25日,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川勇、教务处副处长张学良等莅临化学学院调研座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蔚、副院长郭东升、院长助理李一峻参加座谈

郭东升副院长就化学学院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学业指导体系、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推免工作等做了详细的汇报。李川勇处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学业指导体系、课程思政、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李川勇处长充分肯定了化学学院在本科教学培养方面的工作,表示,教务处将积极支持化学学院通过整合各方面优秀资源,加强课程建设、教材建设,鼓励进行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对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学业指导体系提出了相关建议。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引领性和标志性工程,对于提高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赓续“爱国三问”精神,通过化学拔尖人才培养新范式的探索实践,积极为国家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化学拔尖人才。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