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学院举办专职组织员工作坊暨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
2022-10-31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骨干队伍的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发展工作程序,不断规范党员发展及党务相关工作,推动党员队伍建设。1028日,化学学院举行专职组织员工作坊,就2022年党员发展及党务相关工作举行专题讲座。化学学院专、兼职组织员、全体31支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骨干参加。

会上,专职组织员邢翠明确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里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根据《中共南开大学支部工作细则》,对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邢翠提出各党支部党员骨干要提高认识,重视党支部工作。其次,从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及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政治把关方面,提出要强化政治功能,把关政治关口。最后分别从思想、操作和收尾三个方面强调了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求,强调各党支部要聚焦岗位职责,发挥堡垒作用。

随后,专职组织员张娅彭就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和文书规范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讲解,具体从申请入党阶段、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与转正阶段展开解读。希望各党员骨干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履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断提高发展大学生党员质量,推动党员队伍的持续稳定壮大发展,夯实组织保障建设。

最后,兼职组织员鲁建义和王玲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次强调党员发展的程序性、严肃性及党务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相关工作环节做了补充。

据悉,化学学院专职组织员工作坊是从事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专职、兼职组织员和学生支部书记委员学习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专题研讨、业务培训、观摩学习等形式,提高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