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后勤

化学学院举办消防灭火逃生训练营
2022-11-04

化学学院举办消防灭火逃生训练营

今年119日为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扎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期间相关工作,提高消防意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的学习科研环境,学院联合保卫处举办的消防灭火逃生训练营活动于114日开营。

训练营从早上9点持续到中午1点,共开展4场训练,全院300余名师生员工参与其中。为办好此次训练营活动,学院联合保卫处精心准备,搭建消防模拟灭火体验帐篷和烟雾逃生体验帐篷,设置消防知识讲解、灭火体验、烟雾逃生体验和消防主题趣味合影等四大模块,以互动交流的形式,通过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体验活动,使参与者学会了自救技能,掌握了火灾逃生的基本技巧,进一步提升扩展了消防知识面,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院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寓教于乐、晓理于行,顺应青年学生的需求,创新了宣传教育形式。学院将继续秉承“安全第一”的理念,将“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