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陈军为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11-10

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向党,不负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题,为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及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根据疫情防控整体要求,本次课程以线下报告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主持课程。

陈军以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及我国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为出发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人才、创新“三个第一”的重要论述,深入解读了当前高校建设发展在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四个方面的战略意义。并鼓励同学们关注科学前沿,重视国家发展的重要问题与迫切需求,服务国家战略布局,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共同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陈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双碳”背景下发展新能源科学及储能技术的战略意义,并指出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并以“动力电池”、“特种化学电源”等在国家安全、生产消费等重要领域发挥作用的科研成果为例,深化了在座师生对新能源领域未来发展的认识理解。

最后,陈军以“三个务必”勉励师生共同奋进、矢志科研,为推动建设“双一流”高校而持续发力,并寄语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