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文理互鉴,‘化’‘语’相约”:化学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合力开展研究生党建交流沙龙
2022-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文理学科互鉴互促,化学学院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于119日联合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建交流沙龙。

应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党建沙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伊始,杨石先精神宣讲团受邀带领全体党员沉浸式学习老先生的生平事迹、重要贡献和人格精神,引领大家从杨石先“矢志不移、家国为先”的一生写照中凝聚起“踔厉奋发,不负时代”的前行动能。

随后,两支部分享支部建设经验与为未来工作规划。

化学学院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雅琪从巩固思想教育、强化“三向前”理论学习、完善支部工作制度、开辟红色宣讲新阵地以及投身抗疫实践五个方面出发,重点介绍了该支部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特色做法和工作亮点,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支部间交流互鉴,共同进步。

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佳音立足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入脑入心“学党史”,善作善成“办实事”两大模块,分享该支部的工作规划。她讲道,作为专硕新生党支部,大家将克服多方困难,秉承“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魄力和勇气,彰显“面向实际、深入实践”的劲头和行动,开拓进取,对标争优,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展现研究生党员立德为群、服务为公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期间,两学院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文理专业不同视角,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自信自强,以务实之举、久久之功、绵绵之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文理互鉴,‘化’‘语’相约。活动最后,两支部宣布常态化开展交流共建活动,未来将继续发挥文理党支部各自优势,深入交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思想和支部建设方法,掀起广大学生党员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新面貌、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篇章。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