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祝贺!南开化学程方益研究员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2-11-14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11月12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程方益榜上有名。

程方益,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化学学院副院长。他的研究方向是能源材料化学,在非整比电极材料的制备策略、结构调控、反应机制、构效关系和性能提升规律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发表论文200余篇,被SCI他引26000余次,获发明专利授权十余项,与多家企业合作进行电极材料的应用开发。

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2017年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9年中国电化学青年奖等奖项。热心学术服务,担任多个期刊副主编、编委,兼任中国化学会电化学委员会秘书长和多个专委会委员。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该奖项前身为1987年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年科技奖”,1994年更名为“中国青年科技奖”,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30多年来,已有约1500位青年科学家获奖。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