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化学学院开展“勇毅前行铭记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共谱时代新篇” 主题党团共建活动
2022-11-17

(通讯员 刘雅琪 李雨鑫)攻坚克难,新时代十年非凡巨变;彪炳史册,二十大盛会举世瞩目。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支部成员心中落地生根,11月15日,化学学院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应化所第二党支部、2022级化学工程二班团支部共同举办“勇毅前行铭记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共谱时代新篇”主题活动。

“党带团”青春引领共联合

化学学院2022级化学工程二班团支书李超向与会人分享了班团建设与党建工作互促互融的工作经验,他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工作中心思想,以班团组织作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利阵地,深入阐述了班团建设的工作方向与工作原则。他认为,团支部应该积极带领团员同学当好党的得力助手和坚强后备军,扎实推进党团一体化建设。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郭丽华同为班级团支书,她分享了“党团1+1,共学二十大”的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作用及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党团学习小组,党员领学,团员跟学,研读二十大报告,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思想教育效果,扩大理论学习阵地。

“党员说”兼收并蓄讲心得

应化二支部李强结合科研学习情况,围绕“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担当”这一主题,向与会成员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分享。他讲到,潜心科研,矢志初心,青年党员应以身作则,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不忘使命和担当,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二十大金句摘抄谈感悟

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成员卢莎、林雯月、齐放、贺中达分别进行了二十大金句摘抄分享。参会党员认真学习、积极研讨,立足自身,畅谈学习感悟。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周静会说:“学习好二十大报告,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应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披荆斩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勇毅前行铭记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共谱时代新篇。此次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形成同步发展的一体化联合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轴,围绕开展交流分享活动,夯实党团员思想建设,强调党团支部政治引领,把好思想之“关”,补足精神之“钙”。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