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最新!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公布,我院24位教师入围
2022-11-21

近期,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更新了2022年版本,共有7795位国内学者入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榜。

我院共有24位教师入围该榜单,分别是程津培、宋礼成、周其林、陈军、卜显和、刘育、陈永胜、庞代文、程鹏、邵学广、赵斌、程方益、焦丽芳、郭东升、王佰全、何良年、张会旗、王一菁、孔德明、牛志强、金钟、宋海斌、袁华堂(退休教师),阎世平(退休教师)。

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于2019年7月发布了第一版榜单,于2020年10月发布了第二版榜单。前两个版本结果均发表在美国《普洛斯生物学杂志》(PLoS Biology),所以这也算是一项比较正式的统计数据。

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使用了如下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来进行打分:

1)总引用量;2)Hirsch H-index;3)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单独作者;5)单独或者第一作者;6)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

本次发布的为2022年版本,发布时间为2022年10月10日,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2年,涵盖全球200,409 位科学家。榜单主要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