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化学学院首届“职”面未来---“就业直通车”活动成功举办
2022-11-25

(通讯员 陈士林)近日,化学学院开展“职”面未来---“就业直通车”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公考模拟比赛、优秀简历评选、公考笔面试培训、求职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助力毕业生提升求职能力,帮助大家明确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正确求职观,吸引了三百余名同学的热情参与。

在公考模拟比赛中,历经笔试、面试激烈角逐,化学学院彭霜凭借优秀的表现荣获一等奖,化学学院王岩荣获二等奖,历史学院韦自明、化学学院刘畅、冯雅欣荣获三等奖。在简历评选活动中,经过专业老师打分、大众投票环节,化学学院陈柏榕简历亮点突出、引人关注,荣获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澈、化学学院张辰荣获二等奖,化学学院曾千蕊、毕汉泽、数学科学学院胡江涛荣获三等奖。在公考笔试培训讲座中,粉笔名师沙峰、李照颖对国考公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从真题入手,细致地为同学们分析了题目考察的知识点,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到命题趋势。在公考面试培训讲座中,粉笔名师张雨晨讲解了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小组的具体要求,就面试技巧和备考安排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建议。在求职经验分享会上,化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培训指导部教师段先超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为同学们概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自我认知、能力培养、信息获取等方面的指导。两名往届优秀毕业生田润霖、李俊生分别针对事业单位和企业两个不同的求职方向展开分享,内容涵盖求职策略、心态调整、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等,引导同学们找准定位、投身实践,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化学学院开展“就业直通车”活动旨在帮助毕业生明确求职意向,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学院未来将持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开展更多丰富有特色的活动,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力准毕业生规划职业生涯,实现就业目标。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