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寒风“战疫”筑防线,南开化学显担当
2022-11-30

抗击疫情,化学先行。近日,随着我市疫情形势日益严峻,防控力量愈发紧张,根据防疫的实际工作需要,学校发出号召:组建核酸大筛应急队伍,在校园突发疫情紧急状况时,承担核酸检测的应急支援志愿服务。

接到通知后,学院各系所、中心、机关依托党支部立即组织教职工报名。通知发出后,即有包括1位学院领导、4位教工党支部书记、1位四青人才、2位教授在内的15名党员迅速响应,踊跃参与志愿报名。志愿者队伍有序参战,与学校并肩战“疫”,在接受专业的紧急培训后,即刻持证上岗,共筑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随着近几日我国北方地区寒潮来袭,天津气温大幅下降,寒风凛冽刺骨,即便在户外待上几分钟,手脚也都冻得通红。而我院胡方中、郑占英和张瑞红作为第一批支援抗疫一线的3位党员教师作为核酸检测志愿者,在面对从天还没亮的早上6点起即投入长达数小时的核酸检测工作时,丝毫不犹疑、不懈怠,投身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应急支援等工作,义无反顾直面“疫情阻击战”,不惧严寒坚守“战疫逆行路”。

至今,3位老师已数次参与核酸大筛志愿服务,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生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党员、作为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让南开化学人的光芒闪耀战“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尽管寒风依旧在窗外呼啸,但是我们真切的看到了师生志愿者们纷纷请缨出战时的坚韧和勇毅,真实的感受到了许多人为了守护校园平安健康而持之以恒散发的温暖和光亮,这正是驱散阴霾的力量,这正是迎接春暖花开的希望。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