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南开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7周年系列活动
2022-12-09

(通讯员 国家兴)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7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学子重温“一二·九”精神,将爱国心化作报国行,由南开大学校团委主办,化学学院团委承办的纪念“一二·九”主题座谈会、线上火炬接力校园跑等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2月8日中午14:30,“爱国精神薪火传,公能情怀勇担当”纪念“一二·九”主题座谈会以线上形式开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化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任梦磊讲授《“一二·九”后的青年:革命青年的锻造》主题微课,深入系统地讲解了“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及时代意义。随后,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亲历者代表、化学学院博士生毕嵩山,新觉悟社成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叶杨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赵琦,公能校史文化宣讲团成员代表、经济学院本科生王圣迪等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对“一二·九”精神的理解与传承,纷纷表示将继续在专业领域扎实学习、全面提升,弘扬青年爱国报国之志,将个人发展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不懈奋斗,展示新时代青年人的青春风采与蓬勃朝气。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围绕南开爱国主义传统与南开发展寄语青年学子。杨克欣指出,南开大学因救国爱国而诞生,更因富国强国而成长,当代南开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接续奋斗,不断向前,用实际行动回答好老校长的“南开三问”。希望南开学子永葆“允公允能”的初心,继承并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坚守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积极投身于学习、科研,为南开的明天,祖国的明天再铸辉煌。

据悉,南开大学团委、南开大学学生会、NK化学家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同步推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7周年线上校园跑活动。参与者通过小程序完成历史回顾、知识问答等互动线上接力跑,并最终点亮“一二•九”火炬,寓意以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使命。活动反响热烈,展现出南开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爱国主义传统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勇担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