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郭东升教授荣获“2022年度(第四届)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
2022-12-19

根据《“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条例与实施办法》相关办法与程序,经专家推荐、评审委员会投票评审、全体委员投票,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专业委员会决议授予三名学者“2022年度(第四届)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我院郭东升教授获此殊荣。

郭东升

郭东升,男,2001年在南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6年在南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导。主要从事生物医药功能导向的超分子化学研究工作,在小分子药物的定量负载和比率递送、致病生物大分子的精准捕获和清除、多功能超分子材料库的模块化构建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曾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2013),并入选教育部高层次人才项目青年学者 (2018) 和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019)。

“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是由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专业委员会设立的奖项,旨在提升我国超分子化学研究的原创性,激励杰出青年科技人才,扩大超分子化学学科的影响。其奖励对象为获奖当年(12月31日)不满45周岁、在超分子化学各研究领域中取得原始创新研究成果的优秀学者。奖励每一年为一届期,每届期奖励0-3人。获奖人将于获奖年在我国高校或科研院所做2次“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专业委员会将在讲座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或在每两年召开一次的“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的“超分子化学”分会上宣读两年中的获奖人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