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南开化学2022年度重大重点类项目获批再创新高
2022-12-30

来源:南开化学 

日前,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立项工作基本结束,我院获批重大重点类项目再创新高。

本年度,我院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项目3项,青年首席科学家项目1项,课题4项,获批总经费超过1亿元。其中,陈军院士、陈永胜教授及程方益研究员分别获批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专项、可再生能源技术专项和催化科学专项的项目,李功玉研究员获批生物大分子与微生物组专项青年项目,刘遵峰研究员、叶萌春研究员、何良年教授和范志金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我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大项目也斩获颇丰,周其林院士作为负责人获批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项目1项,崔春明教授牵头的“元素有机化学”创新研究群体获得立项,庞代文教授和史林启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获批基金委重大项目共计2项,朱守非教授作为负责人获批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1项,刘遵峰研究员和袁明鉴研究员获得国家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邓军研究员获得国家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以上项目总经费达5000余万元。

学院始终坚持推动有组织的科研,积极主动对接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以精耕细作、提质增效,扎实推进我院基础研究的延伸与拓展,稳步提升重点重大类项目承接能力,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前沿不断开展深入研究,有效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加快走好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之路。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