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化学学院在2022年度“拔尖计划”研究课题结项、立项中获佳绩
2022-12-31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研究课题验收结果”和“2022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研究课题立项名单”。由我院承担的5项研究课题均通过验收;在被评定为优秀的4个项目中我院囊获2项,分别为:王佰全教授主持完成的“创新型化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和韩杰副教授主持完成的“研究型有机化学实验教学内容体系与教学模式改革实践”。

  同时,我院申报的3项研究课题获批2022年度立项,其中,韩杰副教授主持的“基于 P-MASE 的化学拔尖学生研究性教学模式研究”项目获批重点课题;彭谦研究员、马建功教授主持的一般课题获得立项。

  南开化学入选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19年度),经历十余年化学拔尖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南开化学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能够勇攀世界科学高峰、引领人类文明进步的杰出自然科学家,已确立了先进的拔尖学生培养理念,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管理体制,形成了外溢效应,实现了以拔尖计划带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