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3年度国际青年化学家南开论坛暨第七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化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3-01-05

2023年度国际青年化学家南开论坛暨第七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化学分论坛于1月3日上午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经学院遴选,来自海内外的7名青年学者受邀做论坛报告。化学学院学术委员会、院领导班子成员等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化学学院副院长程方益研究员主持了论坛。

院长朱守非教授在论坛开场致辞,对7位青年报告人表示诚挚欢迎,并对学院历史沿革、近年建设进展和重要成绩以及人才特区政策特点和建设成效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来自莱斯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耶鲁大学、清华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7位青年学者分别以“功能性朊蛋白CPEB3的多尺度计算模拟及其在长期记忆形成中的机理研究”、“基因编码非天然氨基酸探究金属蛋白酶催化机制”、“核算纳米技术调控的生物分子工程”、“红藻的藻胆体及相关的结构、功能研究和应用”、“人工合成(原始)细胞内自扩增系统的构建研究”、“负载型金属催化剂的合成、结构调控与催化性能和机理研究”、“工程化的细胞色素P450催化的立体发散性原子转移自由基环化反应”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与参会青年学者就其研究基础、创新进展及未来研究规划等展开交流,激发了科研新思路、新视角,气氛热烈浓厚。

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队伍建始终是化学学院重点工作之一。学院始终秉承引育并重的原则,基于学科建设实际做好顶层设计,在全球范围延揽优秀人才,落实核心保障,提供个性化、高品质的的支持服务,全面提升育人环境,培养青年人才尽快成长成才。化学学院自2013年底实施人才特区政策以来,已引进青年学术带头人58人。引进人才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迅速发展,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院将在十四五建设期内,继续完善制度建设,开展人才精准引进,打造爱才、惜才的用人环境,不断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支撑学校和学科冲击世界一流,助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发展战略的实施。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