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化学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2023-02-07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月6日,化学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由学校纪委副书记易勇军做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管理干部参加。

易勇军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随后,他从六个“如何始终”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出发,立足党的建设七个方面内容,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例,围绕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政党面临的独有难题的主要表现及其深层原因,如何正确理解新时期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系”,如何将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相结合等3个方面内容,层层递进,深刻阐释,提出实际工作中的指导方法。

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张守民主持,他希望学院各级党组织在今后工作中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善于抓住改革重难点突破口,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有力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迈向更高台阶。

此次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立意深远,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现实广度,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勇于担当作为、促进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指导。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