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智源生物与南开大学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2023-02-11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7日,山东滨州智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盛玉春一行来到我院,与刘育教授超分子化学课题组开展技术交流。刘育教授、张瀛溟教授、陈湧教授、张衡益教授及课题组其他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技术交流会,课题组成员就在研项目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双方讨论了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就未来发展方向和预期目标展开了深入交流,为后续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场技术交流会,为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搭建了桥梁和纽带,推动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双方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南开大学学科人才优势,与智源生物的产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带动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自2020年以来,刘育教授超分子化学课题组与山东滨州智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环糊精化学合成及衍生化、功能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校企双边合作,全面提升了环糊精系列产品的种类和市场竞争力水平,深入推动了超分子包结络合技术的发展,为实现高校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与应用、也为企业创新发展打开了全新的局面。同时,该类校企合作项目的成功落地与实施也为研究生学业技能培养、企业人才储备建设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