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化学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动会
2023-0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着力提升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能力,2月23日,化学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动会,总结学院前一阶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出席,党委副书记王蔚主持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参会。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去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特色亮点和下一步党建工作计划。张守民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筑牢思想之基,结合学科特点和自身优势,扎实有效、锐意进取地开展的各项工作。

会议认真分析了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下一阶段党建工作目标和计划。张守民就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质量和效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新精神、新要求。二是,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与自选动作紧密结合。三是,要积极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创新党建活动的载体、内容、形式,凝聚支部广泛共识和行动合力,切实开展一批赓续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彰显化学学科鲜明特色、与学科事业深度融合的支部活动,以高质量基层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据悉,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聚焦改革发展任务,全面贯彻立德树人,以一流党建引领学科率先冲击世界一流。以此次党建工作推动会为契机,化学学院将继续砥砺深耕、奋楫笃行,进一步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推进党建工作创先争优,推动学院发展和支部建设同向同行。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