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来访我校化学学院
2023-03-06

(通讯员 王皓程 李雨鑫)3月3日,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柏剡、总裁助理张丽英、研究院院长黄国东一行到我校化学学院访问交流。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科学技术研究部副部长、化学学院教授李伟,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军,化学学院副院长程方益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张守民对新和成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南开化学学科文化底蕴厚重,发展势头强劲,学院始终致力于高新技术创新和优秀人才培养,持续支持校企合作,积极推动学生就业平稳高效进行,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南开化学力量。 

胡柏剡对新和成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到,新和成高度重视与高校合作,视企业为学校,视员工为学生,形成了深厚的“老师文化”,热烈欢迎南开化学优秀人才加入新和成施展才华、实现价值。张丽英系统介绍了新和成的发展史、企业定位、业务模块、发展目标、企业文化等内容,黄国东从人员规模、仪器设备、经费投入、对外交流等方面展示了新和成在科研创新方面的成果。

在自由交流环节,李伟表示,学校高度注重产学研用结合,工程硕士与博士在校期间都需要进行实践锻炼,化学学院始终重视科研成果转化,以创新驱动学科高质量发展,连续多年对横向项目在经费投入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李军向新和成参会人员介绍了南开大学2023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欢迎新和成日后与南开大学建立长期的人才合作机制。程方益介绍了化学学院新材料、有机合成等领域的相关进展,希望以此为契机,逐步探索与企业间合作交流的新格局。化学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就各自课题组研究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当日,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还参观了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展馆。

据悉,化学学院将继续以科学技术转化成生产力为目标,聚焦学术和科技交流,发挥科学创新与人才培养优势,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化学学科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