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化学学院师生赴凯莱英医药集团走访交流
2023-02-24

(通讯员:王玉柱)为提升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增强职场认知,推动学业科研与实践应用、行业发展、市场需求有机结合,2月23日,化学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凯莱英医药集团参观学习,本次参访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带队,73名硕博研究生参加。活动包含集团介绍与学术主题讲座、师兄师姐经验分享、厂区参观和面试签约四个部分。

参访中,凯莱英医药集团化学大分子部执行总监张磊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技术与科学-CDMO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的专场报告。他先从组织架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对集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介绍了大分子团队的工作内容、先进技术、产业设备等,拓宽了学生的眼界。勉励同学们在扎实专业硬技能的同时,还要注重沟通演讲、文案写作等职场软技能的强化提升,以应对未来复杂多变的职场挑战。

凯莱英医药集团人力资源主管魏然为在场师生介绍了集团对新员工的培训发展机制和各项薪酬福利,确保每一位新人的价值实现。随后我院已就职的优秀毕业生为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在凯莱英集团的成长发展经历和职业生涯感悟,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接着,学院师生受邀参观集团厂区,在负责人的带领和讲解下,依次经过了化学工程部实验室、DOE实验室、连续化学组实验室、QC实验室、核磁等大型实验室。让学生对在校习得的科研理论、实验室工程工艺如何从学校接轨到企业生产实践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参访最后,凯莱英集团HR与有意愿参加面试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沟通,并欢迎学子们到集团实习和就业。

本次参访是新学期学院“企航计划”系列活动第一站,为学院和凯莱英集团在就业创业等渠道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学院将继续千方百计为学子拓展新的就业岗位,与行业知名企业开展多领域深入合作,促进学生就业与市场供需有效衔接。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