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化学学院师生赴康龙化成参观访问
2023-03-08

(通讯员:王玉柱 马婧)为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加强与用人单位和校友联系,深挖2023届毕业生就业机会和岗位,3月7日,化学学院组织师生赴康龙化成参观学习。本次参观访问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团委老师带队,约70名本科及硕博研究生参加。康龙化成首席科学家阳华博士、人力资源部高级副总裁钟毅女士、人力资源部副总监郭凤女士出席。

抵达企业后,康龙化成人力资源部校招经理都丽瑶向学院一行人表达了热烈欢迎。她首先就公司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福利待遇等内容与师生展开交流。她讲到,康龙化成是一家国际领先的生命科学研发服务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其人才培养和设施建设,以“员工第一,以客户为中心”作为自身的企业文化,将员工的个人发展融入整个公司的发展战略之中。在人才培养方面,企业为每一位入职新人提供一对一导师带教,并制定学术研讨会、专题讲座等短期培养计划以及康龙学院、访问学者等长期人才培养计划等。在福利待遇方面,企业通过设立文化设施、组建兴趣社团的方式在工作之余缓解员工紧张的实验节奏。

接着,阳华博士为在场师生分享了新药研发行业的前沿发展动态以及企业技术平台。他提到,康龙化成最初由小分子新药研发起家,自2004年成立发展到今天,逐渐为包括小分子、大分子和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在内的多疗法药物研发打造了一个贯穿药物发现、临床前及临床开发全流程的研发生产服务体系。他也欢迎大家能来到康龙化成拓展自己的专业能力,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随后,学院师生在企业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对园区的工作、生活环境展开参观学习。之后,毕业于南开大学的周一鸣、王丰、李岩三位博士师兄分别就自己在企业的成长发展经历和职业生涯感悟与在场学子展开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康龙化成企业HR与有意愿参加面试的毕业班同学进行了亲切的沟通,并欢迎学子们到企业实习和就业。

本次交流是学院“企航计划”的第二站,对学院学生更好地了解新药研发行业的基本情况和岗位需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合力共助学生成长成才。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