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青春筑梦,化有华彰”南开化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举行
2023-03-13

(通讯员 王皓程 李雨鑫)3月10日晚,“青春筑梦,化有华彰”化学学院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田家炳音乐厅隆重举行。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化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工部有关负责同志,校友企业家代表以及学院师生代表一同参加。

典礼开始,朱守非宣读2022年化学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决定。2022年,化学学院共有920人获得国家级、天津市级和校级奖助学金;105人获得社会捐赠奖助学金;54人在国内外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6人获省部级和校级荣誉称号;5个项目获评全国创新创业类大赛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3支实践队获得校级先进实践队、校级优秀实践队称号;5个团支部获评校级优秀团支部称号;7个支部获评南开大学红旗党支部、创新百项工程优秀项目、党员先锋示范岗等荣誉,8个优秀集体和个人获得2022年“南开化学之星”称号。与会嘉宾为获得表彰的优秀学生和集体颁发奖助学金和荣誉称号证书。

中国科学院院士宋礼成、周其林、陈军、卜显和向获奖学子表示祝贺,并寄语化院学子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谱写百年南开发展的事业中,奋勇向前,作出新贡献!

牛文利在讲话中对化学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院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汗水、智慧和力量表达感谢。他指出,南开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化学学院是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化学教育和科研阵地,南开化学在座的师生是支撑和发展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自觉当好南开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弘扬者,牢记党的教育工作,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时代新人。

南开化学1990级校友杨大军作为校友代表现场致辞,他分享了自己在南开化学的求学生涯和职业发展历程,并勉励青年化学子要不断拓宽知识的广度,终身学习,在日新月异的社会中把握住自己的节奏。

活动中,获得表彰的优秀学子代表纷纷登上舞台,分享各自成长经历,发出新时代南开化学人的青春宣言。2022年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天津市优秀学生、“南开十杰”毕嵩山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科研奋斗故事;2022年天津市优秀学生徐子宁讲述了他在南开园化学院的“爱与梦”;本科生第一、第二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卢莎分享了南开化学党员的红色正能量;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团队代表梁驰予讲述了他们精益求精、为校争光的参赛历程;“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徐一泽分享了他们备战比赛、脱颖而出的宝贵经历;化学学院抗击新冠疫情志愿者团队代表苏榆辰讲述了南开化学人的抗疫故事和战疫生活;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志愿者团队代表孙靖富分享了他们在背后为这项国际赛事的成功举办做出的付出与努力。

在场师生代表和嘉宾还共同欣赏了学院学生带来的文艺演出,《最美的太阳》《只此青绿》《天空之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描绘了南开化学学子多彩的青春画卷。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