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与清华大学举办化学学科双边学术交流会
2023-03-15

(通讯员 高兴斌)3月14日,我院与清华大学化学学科双边学术交流会在津举行。清华大学化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景虹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化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其林院士出席会议,两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代表参加,院长朱守非主持交流会。

陈军对李景虹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清华与南开的化学学科交流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自学科初创到西南联大联合办学再到近年来举办双边交流活动,双方一直保持紧密联系,期待今后双方定期开展更多交流活动,共同促进化学学科发展。

李景虹表示,南开化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拥有完整的学科布局、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教学科研平台,很高兴与南开化学的同行们进行深入交流,期待双方在此碰撞学术思想,携手探索学科前沿。

周其林回顾了清华化学和南开化学在有机、无机等二级学科的学术沙龙交流历史。他谈道,此次会议为两校化学学科各个二级学科的许多青年教师提供了新的交流平台,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形成定期交流模式,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会上,清华大学王训教授、许华平教授,南开大学赵斌教授、郭东升教授分别作报告,介绍了本课题组的研究进展,丰富精彩的内容引起参会老师的浓厚兴趣,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报告结束后,双方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