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化学学院师生赴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参观访问
2023-03-18

3月16日,化学学院组织师生赴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本次参访由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带队,本硕博共33名学生参加。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卫华、中国天辰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冯传密、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负责人姚瑶出席。

本次参访第一站为中国天辰技术研发中心,经过入场安全培训后,同学们自觉佩戴好安全帽和护目镜,并在中国天辰技术研发中心冯传密主任带下领依次参观分析化验楼、模拟放大车间和催化剂车间。过程气氛活跃,同学们对天辰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着师生一行人抵达天辰公司总部,在人力资源部校招负责人姚瑶陪同下参观了天辰公司展室。中国天辰诞生于1953年,原为原化工第一设计院,是新中国首批成立的大型国家级专业设计院之一,被称为共和国化工设计行业的“长子”。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天辰公司的宣传片。当介绍产业链流程板块时,智能化感应互动模式吸引了多名同学前去尝试体验。在展厅中,同学们一路走、一路看、切身体会感受企业文化,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对中国天辰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是座谈交流环节。天辰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卫华对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师生来访表示欢迎。会上,陈卫华介绍了公司概况和历史发展,对天辰公司海内外分布、业务结构、研发领域、工程领域、实业板块以及员工职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了具体介绍;接着,冯传密介绍了天辰技术研发中心概况、发展历程、“一核多元”发展格局等,期间他多次提到天辰公司的HSE方针,即“以人为本、本质安全、绿色循环、持续发展”,力求设置齐全,满足人才的需求,回馈员工,为员工创造美好生活。

随后,由南开大学校友任丽君、吴昊两位师兄分享求职、就业、工作经验,任丽君谈到,天辰公司是一个干实事的企业,能够把理论成果转化应用到工业现实中,是一个非常符合硕博毕业生就业需求与自我提升的平台。最后,同学们就如何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企业对高科技人才专业背景需求的倾向等多个问题进行提问互动,进一步了解了相关岗位的需求,表示获益良多。

本次交流是学院“企航计划”的第三站,旨在强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学生全方位多角度规划职业发展。未来,化学学院将进一步持续贯彻落实就业工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