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南开精神
2023-03-31


(通讯员 武云丽 张瑞红)为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探索“业务互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支部建设的新模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330日上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与天津市南开中学化学学科党支部在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会议室举办党建共建活动。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张瑞红书记、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邱晓航教授、南开中学化学学科党支部何文书记、南开中学王文昌副校长,以及来自双方单位的党员、骨干教师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会上,双方支委成员就共建思路和具体措施进行了商议,最终确立了党建结队共建发展目标,双方党支部书记签下支部结队共建协议。

座谈会上,张瑞红书记对南开中学何文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和发展情况。随后,邱晓航主任介绍了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在最近的学科评估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取得的系列成果和依托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和实验教学中心的南开大学化学科普基地的情况。邱老师指出,南开大学和南开中学同属南开系列学校,两校渊源深厚,南开学校的教育一向以教学严谨认真著称,强调基础知识和技能的训练。中学承担着为大学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的重任,中学的化学课和大学的化学课教学有着直接的关系,加强学校间交流必将助力于拔尖人才的培养。同时表达了对“支部共建、联合育人”的支持与肯定。

 

南开中学何文书记指出,两校联合育人范围很广,感谢南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为我校联合育人提供的共享共用资源,希望两校两支部加强交流、密切联系,共同为学生搭建学习的桥梁,让更多的高中学生有机会走进大学实验室增进学识。王文昌副校长表示,南开中学和南开大学,两校渊源很深,我们都是“南开人”, 共同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南开大学的化学学科实力雄厚,为化学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平台。希望能进一步加深校际间交流,为中学生带来更深层次的学业指导。

 

座谈会后,在张瑞红书记的带领下,南开中学何文书记、王文昌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学中心的党员教师介绍了各实验室的仪器设施和教学情况。

 

 

 

开展此次党支部共建工作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后将在党建工作、学科交流、招生宣传等方面加强长期合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两校化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