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化学学院师生赴天津恒瑞医药有限公司参访
2023-04-21

420日,化学学院“企航计划”组织师生近30人前往天津恒瑞医药有限公司参访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马婧及天津恒瑞医药总经理郭飞虎、副总经理丰树元、人力资源经理傅媛媛、谭然,以及南开校友孙纪云、张梦裔、张曼倩等。

首先,郭飞虎总经理对来访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天津恒瑞医药发展前景、研发投入、药物开发流程等,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知名院校产学研一体化交流合作,促进高质量就业,表达了希望今后专业人才输送更加稳定、校企合作更加紧密的愿景。接着谭然经理介绍了恒瑞医药公司简况、科技创新、公司五大体系等,傅媛媛经理补充介绍了天津恒瑞的发展路径、人才培养以及薪酬福利等方面。在校友互动环节,放射化学部负责人孙纪云博士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讲解放射性药物的基本概念、特点优势等,张梦裔、张曼倩两位学姐以自身的就业选择、工作经历、个人成长为出发点为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经验。

之后,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分组参观了园区实验室。参观之前,企业对同学们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的培训,确保每位同学正确穿戴实验服参观过程中张梦裔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放射性药物早期研发的实验过程、科研技术及高端设备等情况。通过近距离感受企业文化,同学们对恒瑞医药“科技为本、为人类创造健康生活”的使命、以“专注创新,打造跨国制药集团”的愿景有了更深层次的感知。

在之后的现场交流会上,多名同学积极与郭飞虎博士、孙纪云博士交谈,咨询感兴趣的核药相关专业问题,各位负责人认真充分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刚与天津恒瑞签订三方协议的新员工物理化学专业2023届博士研究生田汉文,享选择天津恒瑞医药的原因以及心得体会,为在座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现实性参考价值。最后,副总经理丰树元对天津恒瑞的创建背景、发展轨迹、业务领域、企业社会责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未来期待大家的加入。

此次走访促进了学院与恒瑞医药的深入交流,推进供需对接。下一阶段,学院将持续开展“企航计划”活动,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