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化学学院赴药明康德天津基地参访
2023-04-13

2023年4月11日下午,化学学院联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前往药明康德天津基地参观访问,来自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本硕博共38名学生参加。药明康德寡核苷酸药物化学部高级主任、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校友杨赟博士,药明康德人力资源部主任何秋月,人力资源部经理褚笑梅出席本次活动。

何秋月对师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公司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她提到药明康德作为全球医药健康产业赋能平台,行业需求与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一贯秉持的人才培养方向高度契合。杨赟博士从药明康德的发展历程、总体概况、企业五大业务平台、员工发展双通道、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进一步做了详细介绍,表示药明康德致力于为员工打造一个专业、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十分欢迎大家的加入。

随后,南开校友刘贝贝、孙春、李俊灵带领同学们到研发实验楼对不同类型的实验室进行参观,过程中介绍了实验室运行使用情况、实验室人员日常工作内容、部分仪器设备功能作用等,并现场针对部分同学的提问一一作答。通过近距离感受企业文化,同学们对药明康德的核心价值观“诚实敬业、共苦共享;做对的事,把事做好”有了更深层次的感知。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以小组讨论的方式积极交流参观园区的所感所想,认为此次参访帮助自己对化学、生物领域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交叉学科融合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职业生涯发展和毕业后的职业选择拓宽了视野指引了方向。

此次走访促进了学院与药明康德的深入交流,推进供需对接。未来,学院将继续与优质企业联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