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化学学院羽毛球代表队在2023年南开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获佳绩
2023-04-24

以体育人乃我校办学之优良传统,张伯苓先生有名言“强国先强种,强种先强体”。为丰富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职工身体素质,更好促进教职工队伍团结合作竞争进步之精神,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23年南开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于2023422日在体育馆新馆场打响,本次比赛共19支队伍,174名队员参赛,达到历年之最,比赛分为4个小组,小组赛分男双,女双混双三场比赛,总分前2名出线,出线的8支队伍抽签进行淘汰赛。

比赛前各队纷纷召集人马,合众联合,收集情报,运筹帷幄,排兵布阵。赛前南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成辉发表了动员讲话,运动员代表张璇和裁判员代表滕云鹏上台宣誓。随着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会长邱晓航宣布比赛开始,十二块场地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赛进行地如火如荼,扣杀声,呐喊声,欢呼声,尖叫声不绝于耳。队员们雄姿英发,积极地拼抢,大力扣杀,倒地救球以及网前小球的比斗更是把比赛气氛推到了高潮。赛场上无论平时是领导还是普通教师,赛场上都紧密合作,团结无间。经过一天的争夺,最终化学院一队凭借实力厚实的女队员和顽强拼博的男队员获得冠军,后勤一队屈居亚军,生命科学院队和机关队并列第三。我们的化学院二队也在本次比赛中展现了应有的水平,得到了较好的锻炼。赛后由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会长邱晓航宣布比赛结果,南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成辉,副主席焦艳婷等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与参赛队员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为全校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团结,展现了勇于进取、敢于拼搏的精神。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