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为化学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05-09

5月6日下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张健为化学学院本科生讲授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的形势与政策课。

张健从“五个牢牢把握”入题,深入剖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在“三个全面”基础上聚焦“三个强化”“两个结合”“十项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并结合国际局势、时事政治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强调了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

最后,张健结合化学学科特色,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鼓励化学学子把握青春时光,矢志学术科研,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用坚定的信仰和拼搏的汗水书写“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奋斗篇章!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