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来我院调研交流
2023-05-11

5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研究员严开祺、理化所教育处主管邱波来我院进行调研交流,并举办2022年理化所奖学金颁奖仪式及2023年招生宣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团委老师张璇、国家兴,2019-2022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对理化所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两院所合作交流平台、学院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期望未来不断拓展与理化所的产学研合作,携手并进。理化所教育处主管邱波围绕理化所悠久历史、雄厚师资、学科建设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展开招生宣讲。理化所研究员严开祺从轻质功能微球及其应用研究入手,为大家介绍了理化所科研领域的基本情况,宣讲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理化所自2019年起设立理化所奖学金,每年奖励额度5万元用于鼓励广大本科学子立志科研、继续深造。本次颁奖仪式上共有10名2022年度理化所奖学金获奖学生上台领奖,获奖学生代表王豪婧表示:“成绩属于过去,努力才是未来。我继续秉承允公允能之志,恪守学术科研道德,勇往直前!”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秉持中国科学院赋予的以高技术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研究为主的战略定位,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面向世界科学前沿紧密结合,不断凝练科技目标,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获得多项国家级奖励,推动数十项重大应用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