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主题教育】化学学院党校聚焦中国式现代化
2023-05-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航 王玉柱)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2日,化学学院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天津市“四史”主题宣讲团、天津市青年宣讲团成员刘一博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中国式现代化: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历史之问”专题培训,20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刘一博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切入,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对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作用。接下来,他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神内核出发,讲解了建党以来我国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随后,刘一博讲述了朱胜江、黄文秀、沈浩等多名脱贫攻坚楷模的奋斗历程,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伟大成就的里程碑意义,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丰富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锻炼造就了一支“以人民为中心”的干部队伍,健强了党的基层组织并巩固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实现“人的改造”,塑造人民主体地位。最后,刘一博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作为行动指南,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水平,坚定不移跟党走。

本次党课培训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宗旨的理解。接下来培训班还将通过专题讲座、讨论等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系统而有针对性的培训。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