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南开大学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交流团到蓟州区考察交流
2023-05-19

为将二十大会议乡村振兴精神落实到实处,同时响应天津市农委科技成果对接的号召,为促进农业相关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服务于天津市区域农业经济,南开大学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一行6人于2023年5月12日前往蓟州区调研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特色农业、支部党建等方面情况,了解农业方面的瓶颈问题、核心需求,为下一步精准对接蓟州区农业,服务于蓟州区农业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上午交流团到达蓟州区罗庄子镇,和第四届“感动蓟州”人物、“梨王”、罗庄子镇成校校长王艳忠一起到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型细菌病害绿色防治示范推广试验研究的桃园和新型高品质果品佛见喜示范梨园。王艳忠校长、种植带头人郝卫东介绍了他们目前生产、种植、销售和综合防治技术等的情况,也提出了果树种植面临的病虫草害等主要问题。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凤波老师表示,做农业就需要和基层结合在一起,真正到田间地头,发现田间的瓶颈问题,在科研立项和科研过程中以及最后成果产业化才能目标明确。

下午交流团和蓟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王宝立主持会议,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蓟州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特色农业、支部党建等方面情况。

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永红介绍了南开农药的发展史,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农药创制、农药剂型、农药室内和田间药效、农药残留、农药质量监测、特色作物中心等科研平台,取得的创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绿色农药和精细化学品的实践经验和成果和南开农药红色教育资源等等。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凤波教授介绍了基于植物源新农药创制品种服务于蓟州区罗庄子镇梨桃绿色植保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下一步计划通过区域示范的形式,配合全区果蔬产业绿色发展、塑造区域品牌效应,成为立足天津校区合作、促进绿色农业发展的典范。李永红最后表示,农药中心将以党建引领科技服务农业,加强科技志愿服务、推进科技助农,希望能和蓟州农委在服务产业和党建共建活动能互相交流、互相促进。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