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主题教育】化学学院开展“永葆廉洁本色,筑牢思想防线”廉政教育
2023-05-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航 王皓程)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生党员骨干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化学学院举办“永葆廉洁本色,筑牢思想防线”廉政教育,组织学生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和平区“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参观学习。

“廉润初心”教育主题展以“廉”为核心,以“初心”为主线,共设有“执鉴之道,御今之有”、“思以正节,教以养廉”、“君子如玉,温润而泽”、“承古启今,廉润初心”四个主题展厅,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深入体验,感悟蕴含在中国历史中的廉政文化,吸取警示,审视自我,从中华文明发展的角度看待廉洁品质和初心坚守。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尊廉、守廉、倡廉”,不断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当前社会,各种思想相互激荡,各种诱惑相互交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到廉洁自律,把握好自己。

通过参观学习,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入脑入心的廉政文化教育,深刻认识到要自觉“尊廉、守廉、倡廉”,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廉洁本色。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