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主题教育】化学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的重大时代课题”报告
2023-05-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航 王皓程)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提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理论素养,5月9日,化学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讲座顺利举行。在开班仪式上,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蓝海副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的重大时代课题”的辅导报告。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出席,209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蓝海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三方面,深入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思考和得出的正确重大论断。他说道,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就是主要围绕以上三个重大时代课题,在推进生动丰富的实践中不断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等三个规律中总结出来的。他认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剧演进之际准确认清世界之变、顺应世界之变、推动世界之变,进而准确回答了重大时代课题,推动我国各项建设事业长足发展,根本在于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在实践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他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据悉,在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后,学院还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弘扬科学家精神等系列理论培训活动,并且开展专题讨论、实践调研、主题参观等活动,不断引导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觉悟,在思想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